蝴蝶公墓

嗯,易烊千玺

【绿健行动|贝贤/华贤】瞭望塔

上一棒:07:00  @白橘et 


下一棒:09:00 @九号路人 






都是瞎写的,别当真


b话多,没有逻辑也很降智











下午五点,何九华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吞云吐雾,他的脸庞被烟雾挡住,看不出神色,可嘴里哼的小调似乎能感觉出心情不错,只是卧室里断断续续的哭声太过刺耳,惹得何九华眉头皱紧,嘴里不由得呲出“啧”的一声,何九华放下翘着的二郎腿,起身走向门口的衣架,从上面取下深黑色的西装外套,“我走了”何九华对卧室里的人说到,然后再没听见回复,只有关门的一声巨响,或许那声回复对于何九华来说也无所谓,只是能让男朋友这层身份在面子上过得去



卧室里的秦霄贤满脸憔悴,嘴角沾着已经干掉的血,暴露在衣服外的皮肤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淤青和血口子,何九华是个十足的jiabao男




秦霄贤用两只胳膊支撑着床头柜,但身上的伤实在太多太痛,被压到的伤口让他疼的倒吸一口凉气,牙床都跟着颤抖,他缓缓起身,走到桌子前,熟练的拿起酒精消毒,又拿起粉底遮盖脸上的伤,遮了好半天,秦霄贤才吐了口气“总算盖住了”。



秦霄贤走出卧室,看见客厅里一地的烟头酒瓶,还有好多移位的家具电器,眼泪瞬间充斥了他的眼眶,这样的生活实在太压抑了,他要窒息了,但他无法离开,他太爱何九华了;秦霄贤吸了吸鼻子,用左手手背抹掉眼角的泪,转身收拾掉满屋的狼藉。




六点钟,秦霄贤出门去菜市场。菜市场里面挤的满满的全是人,大夏天人人都穿着短袖,秦霄贤的衬衫显得与周围格格不入。


当秦霄贤正低着头挑鸡蛋的时候,就听见旁边铺子有人跟摊主吵起来了,“老板,生意可没你这么做的啊,你看全市场没你卖这么贵的”年轻人声音清爽明朗,秦霄贤闻声抬头,只见那说话的年轻人长得周正的很,身材均匀个头也不低,尤其优越的侧颜实在让人移不开眼。


“我说你这小伙子你说话真难听,我这哪里贵啦?你第一次来这里吧,我这么多年了一直这个价”蔬果铺老板含着一口方言咄咄逼人,当年轻人刚想反驳时,却看秦霄贤从人群里挤出来,不见其人先闻其声“王哥,你卖他葡萄三块五块一斤,卖我们熟人两块一斤,这不是欺负年轻人嘛”秦霄贤簇紧眉头,为年轻人争辩道,明明自己也身处黑暗,可就是看不得世间冷暖。


“小秦啊,你这是干什么,你这不是砸我生意嘛”摊主对着秦霄贤大声嚷着,”王哥,你卖他两块一斤是吧,好,这钱我给他付,以后不来您家就是了”秦霄贤指了指那人的塑料袋,又转身扫摊主的二维码,“叮!支付宝到账50元”随着入账铃声一响,秦霄贤便抓起那人的手腕离开摊位,走出菜市场。


“刚才谢谢你啊,我把钱转给你吧”那年轻人笑的憨憨的,已经临近西山的阳光洒在他脸上,好像天生就向阳而生一样,秦霄贤看呆了,那人喊了他好几声才回过神来“没事,你是刚到这边吧,你不知道的,这个菜市场不少摊子的老板都爱欺负第一次来的,旁边还有两个菜市场,以后别来这儿了,很黑的”秦霄贤客气的对那人笑了笑,只见那人突然低下头,脸上也泛起了淡淡的晕红,“赶紧回家吧”秦霄贤嘱咐了那人最后一句,然后转身准备离去,那人突然追上来,笑眯眯的对秦霄贤说“我也走这边,不如一起?”他温柔的笑容加上活泼的语气,惹得秦霄贤一阵爽朗的笑,“好啊”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,暖暖的照在他们身上,少年永远都是少年。


秦霄贤觉得这人未免太热情了,只是一面之缘还要把他送到楼门口,等按下电梯时他立刻对那人说“啊我要到家了,你……还不回家嘛?”那人先愣了一下,应答着“可我家也在这栋楼啊”秦霄贤顿时尴尬不已,转身赶紧钻进电梯,摁下楼层,他看那人不动,突然觉得自己怕不是遇见了跟踪狂,瞬间他就紧张的不敢动,等到楼层电梯门打开后,他战战兢兢不敢下电梯,反而是那人比他先一步走下电梯。秦霄贤眼一闭心一横快步走下电梯,‘天要我亡我是不得不亡啊’正当秦霄贤愁眉苦脸想着自己是会被fenshi还是活剥的时候,那人轻快的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“哎?你住我隔壁啊,哇好巧啊”一下秦霄贤悬着的心就放了下来,‘呼好险,惊出一身冷汗’“哈哈是啊,真的很巧”秦霄贤无比尴尬的回答,“那我先回了”那人指了指他自己的房门,“好,有空坐坐”秦霄贤客套的说了两句,然后也回家了,但在秦霄贤关门的前一刻,那人突然从门里露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“喂,我叫高筱贝,你叫什么?”“我叫秦霄贤”,随着两声两道门几乎同时发出的“咔哒”声,秦霄贤和高筱贝的初遇就告一段落了。


秦霄贤回家后刚脱下外套就转身把自己锁在了厨房,七点半,秦霄贤做好了一桌子菜。他拿起手机打给何九华,无论他在外面怎样,只要回家吃饭就好了,但就是这样简单的要求,现在对于秦霄贤来讲也成为了一种奢望。


秦霄贤给何九华打了好几个电话,但都显示无人接听,虽然这个结果在秦霄贤的意料之内,但未免还是会有些失落。秦霄贤叹了口气,恐怕今晚他又不会回来了,菜他一个人也吃不完,最后恐怕只能倒掉;但就在他想着又要浪费粮食的时候,突然想起来住隔壁的那个新搬来的毛头小子,他年纪轻轻看着也不会做饭,反正少一个人不少,多一个人也不多。


秦霄贤还想着,就打开门走到了高筱贝家门口,他回了回神,敲响了高筱贝家的门,秦霄贤低着头,再抬头时高筱贝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,“我做了一桌子菜,你要是没做饭的话来我家吃吧”“好啊”秦霄贤刚说完高筱贝就兴奋的回答,似乎没有思考似的。对于高筱贝的接受,秦霄贤还挺开心的,因为自从他和何九华同居后,除了一两个朋友来过,何九华就再也不许秦霄贤往家里带人,说是为了他好,可秦霄贤怎么不知道,他就是想要控制他罢了,可是他还心甘情愿顺从了,他爱他。


“进来随便坐吧”秦霄贤给高筱贝特意倒了一杯水,“哇,这些菜都是你做的啊”高筱贝看着一桌子的菜简直两眼放光,“我长这么大都不会做饭”,秦霄贤从厨房里走出来,端着盛好的两碗米饭,一万递给高筱贝,一碗放在自己面前


“尝尝菜怎么样”,高筱贝拿起筷子就往自己碗里夹了好大一筷子过油肉,“哇太好吃了吧,谢谢你请我吃饭啊”高筱贝塞了满满一嘴,含含糊糊的说着,“是我要谢谢你,要不是你来,我这一桌子一定会剩下不少,我家那位今天恐怕又不回来,要我一个人吃也寂寞的很” 说者无心听者有意,“你有女朋友?”高筱贝神色略显失落的问,“不是 ,是男朋友”秦霄贤很严肃的对高筱贝说,也给他解释了好一通,总之俩人的这顿晚饭吃的还算舒心。


后来彼此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也会互相帮助,直到有一次秦霄贤生日。


那天高筱贝刚下班直奔蛋糕店,给秦霄贤取上生日蛋糕后就急匆匆的开车回家了;秦霄贤生日前两天,他就告诉高筱贝何九华今天出差,他们可以一起过生日,于是高筱贝兴高采烈准备了好几天。


可等高筱贝到了秦霄贤家门口,却怎么也敲不开门;正在他不知如何是好时,突然想起秦霄贤好像告诉过他他家备用钥匙在门口地毯下面,高筱贝蹲下掀开地毯,果然看见一只钥匙,他拿着这把钥匙插进门里尝试开门,果然转了一圈后门开了。


“旋儿哥,旋儿哥”高筱贝喊着秦霄贤的名字,却无人应答,只有主卧里发出奇怪的声音。高筱贝慢慢走到主卧门前,轻轻的打开房门,床上的秦霄贤赤果着身体,连红扑扑的,汗水浸湿了他额头的碎发,高筱贝心脏扑通扑通的跳,等他平复呼吸后走到床边,俯下身体贴近秦霄贤的脸,问到“旋儿哥,你怎么了,旋儿哥你醒醒”高筱贝拍打着秦霄贤的脸,才得以让秦霄贤有些意识。


秦霄贤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他看不清楚眼前人是谁,可这么温柔的语气,除了高筱贝还会是谁呢‘他好凉好舒服啊’秦霄贤摸着高筱贝的手,突然把他拉倒在床上,然后用胳膊勾住他的脖子,慢慢吻住他的唇,温热的舌头进入高筱贝口腔,或许年轻人都压不住火,或许是那颗“变质”的种子早已早两人心中萌芽,总之 那晚他们结合了,所有的地方都有他们爱的痕迹,所有的空气都见过他们爱的模样。


然而,那晚之后,两人也心照不宣都没有提起那晚的事,只是在见到彼此的时候还是会脸红心跳,在手不小心碰到一起的时候也会肾上腺素飙升。虽然这样的关系并不道德,但他们很快乐,也并不觉得亏欠谁,如果那天何九华没有看到高筱贝和秦霄贤说笑,或许这样的生活还会持续很久


那是第二年的夏天,当下班回家的高筱贝刚好碰上出门买菜回家的秦霄贤,俩人有说有笑的聊着家常,秦霄贤刚说要让高筱贝晚上来家里吃饭,就听见一声低沉而沙哑的声音说道“我不是跟你说,我不在家的时候,不喜欢有人进我们家的吗,宝贝,怎么不听话呢”这几句话说的秦霄贤毛骨悚然,一动不敢动,而这话音的主人正是何九华。


何九华自顾自的把胳膊搭在秦霄贤肩膀上,并用力捏着他的肩头,惹得秦霄贤不由发出“嘶……”的一声。


而高筱贝也开口了,“您就是何九华先生吧,秦先生跟我提起过您,他一直跟我说您是个很绅士的人,但今日一见,恐怕……秦先生真的很爱您吧”高筱贝边说边看何九华放在秦霄贤肩上的手,惹得何九华很不愉快“啧”何九华白了高筱贝一眼“废话真t m多”然后带着秦霄贤转身就要回家,“何先生,您究竟要干什么”高筱贝提高声音询问何九华“我们家的家事不劳烦你一个外人多费心”何九华暴躁的回复着高筱贝。高筱贝想阻止他带走秦霄贤,但当他追上去时还是晚了一步,秦霄贤家门已经关了。而当他找总塞在地毯下的备用钥匙时,却发现钥匙不见了。


高筱贝在门外急的发疯,屋里也不消停,何九华进屋后一把把秦霄贤推倒在地,“秦霄贤你长本事了是吧,现在还敢勾yin外面的野男人了”何九华俯视着秦霄贤,用他左手的食指与中指勾起秦霄贤的下巴,他能明显感觉出秦霄贤在发抖“怎么啦,是我太久没打你敢得寸进尺了是吗”他把秦霄贤的下巴奋力一甩,秦霄贤的下巴就磕在了地上,疼的秦霄贤眼泪瞬间充斥满了眼眶。何九华把皮带解开,第一下抽在沙发上,第二下就正正的打在秦霄贤胳膊上,接着是第三下四下无数下,秦霄贤被打的满地打滚,哭着求何九华不要再打了。


等到秦霄贤伤痕累累,哭到无法呼吸时才停下手来,把腰带重新系在腰上,“秦霄贤,以后你爱跟哪个野 男 人过就跟哪个野 男 人过去吧,今天我正式向你提出分手,另一个女孩,她怀孕了,我得跟她结婚”何九华边说边收拾自己的东西,那语气平淡到似乎是在跟秦霄贤说自己中午吃的什么菜一样,但话的内容足以让秦霄贤崩溃。


二十分钟后,何九华走了,离开了住了六年的房子以及爱了他七年的秦霄贤。在何九华走出房门的时候,高筱贝便同他擦肩而过,走进房门,奔向秦霄贤,三个人的故事,以后只有两个人了。


高筱贝看到角落里的秦霄贤,那么凄美,那么无助,泪水流过他的面颊,也流过他的伤疤。


高筱贝轻轻的唤秦霄贤“旋儿哥”,高筱贝这才发现自己声音都是颤抖的,“出去,别进来”秦霄贤平淡的对高筱贝说“啊?”高筱贝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“我说叫你出去,出去你出去啊!”秦霄贤崩溃了,疯了似的喊着哭着,高筱贝没办法,只能默默出去,为秦霄贤带上门。


此后好多天,高筱贝都没有见过秦霄贤。当再见秦霄贤是在立秋的那天早晨,高筱贝听见有人敲门,他满嘴牙膏沫都没擦就去开门,没想到门口的竟然是他日夜思念的人,“嗨,这些天还好吗?我定了两张飞哈尔滨的票,这几天哈尔滨那边凉快,要一起去吗”还是和第一次相遇时他告诉他不要去那家菜市场买菜时一样的笑容,那个笑容,是让他一生难忘的;“好,你稍等,我马上收拾好”高筱贝慌慌张张的抹了一把嘴边的牙膏沫,才发现让人家站在门口似乎有些不礼貌,刚准备关门换衣服的高筱贝转身问秦霄贤“要进来坐坐吗?”秦霄贤依旧笑着跟他说“不用,我在门口等你”。



十几分钟后,一个收拾周正的高筱贝就出现在了秦霄贤眼前,“您的骑士随时候命,我的王子”高筱贝一脸正经的对秦霄贤说,秦霄贤也噗呲一笑,属于他们的哈尔滨之旅就此开始啦。


一天夜里,秦霄贤和高筱贝坐在阳台吹风,风很湿润很和缓,秦霄贤的头靠在高筱贝的肩膀上,不一会儿,高筱贝的肩头感受到丝丝湿热,他低头一看,是秦霄贤哭了,高筱贝没有问,只是把秦霄贤搂在怀里,搂紧,搂的更紧,何九华亏欠秦霄贤的,他补给秦霄贤,他不想失去秦霄贤,秦霄贤是他的光。


“筱贝,我们zuo吧”秦霄贤抬起头来,突然神情坚定的看着高筱贝,“以后的爱和饭,我都想和你做,只和你zuo”高筱贝打横抱起秦霄贤,放到床上,以后要和秦霄贤走一辈子的人,从何九华变成高筱贝了。



我独自在寂静的海上漂泊已久,冰冷的海水与深夜的孤独无时无刻不侵蚀着我;直到遇见你,你如瞭望塔般散发光芒,给我方向,将我救赎,我像……我已经中毒了,已经无药可救的沉溺在你予我的温柔中了……

评论(1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