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公墓

嗯,易烊千玺

【携带恋话 12:00】迟钝误人又误事

上一棒: 11:00@暖冬 


下一棒:13:00 @乾青 

 





 


全是瞎写的千万别当真



应该会二改,结尾写的太仓促了









张晚意反应太迟钝,无论在什么事上都是


他和马启越的初遇是在觉醒年代剧场,那年的马启越还是个软软糯糯的小团子,剧场里人人间见了都想rua一rua,张晚意也不例外,每场戏拍完后都要走到马启越身边,左手搂住马启越的肩膀,右手习惯的摸一摸他软软的头发,或许张晚意自己也没有注意到,马启越看他时,眼里有对别人没有的光亮。



张晚意总是照顾不好自己。


在觉醒年代剧组拍完陈延年烈士就义那场戏后,张晚意就觉得自己身体不大对劲,头闷闷的疼,手脚都没劲,他想或许是有点感冒有点累,没有怎么在意,回到酒店后倒在床上就睡,等在醒来时已经觉得浑身难受,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又摸了摸脸蛋,都烫的吓人。张晚意侧身,手相床头柜摸索着,才意识到酒店里没有准备药,他再次躺平,缓缓呼出一口气,嘴里挤出“啧”的一声,只能自认倒霉喽。


他迷迷糊糊的打开手机,本想打给助理的,却不小心点成了马启越的号码。铃声响了好一会儿,对面手机的主人才接起电话,“喂,我好像发烧了,能帮我去买个体温计,再买盒药嘛”没等对方开口,张晚意已经自顾自的说了起来,对面沉默了几秒,应答到“好,等我”,“那麻烦你了”张晚意客套完就挂断了电话,迷迷糊糊的还想着怎么发个烧自己耳朵还出问题了呢,他平时声音没这么粗啊,一阵头疼来的太快,不再给他时间想别的,他掖紧被角,又睡了过去。


似乎过了很长时间,张晚意的房门被敲响,张晚意朦胧的睁开眼,下了床后扶着走向门口,“咔哒”一声后,门被打开,张晚意看清了门外男人的脸,不是自己助理,是马启越。张晚意以为是自己烧迷糊了,不然怎么会把助理看成马启越;张晚意眼前一黑,双腿一软就要倒下去,马启越把张晚意搂进怀里,另一只胳膊搬起张晚意的双腿,打横抱起他走进房间,把张晚意放到床上,替他盖上被子,又把买的体温计和药放到床头柜上,转身去把房门关住。


马启越用酒店水壶烧水,给张晚意把体温计塞进嘴里,又转身到卫生间打湿一条毛巾,敷在张晚意的额头上。“哥,醒醒”马启越坐在床边轻轻唤着张晚意,张晚意缓缓睁开眼,凑了凑眉头,马启越从他嘴里取出温度计,“确实烧的不轻”马启越看着温度计摇了摇头,“多大人了,怎么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呢”他边说边把体温计放到床头柜上,又取过药来从上面扣下两颗,“怎么是你啊,我不是打给我助理的嘛”张晚意沙哑的嗓音低沉又无力,马启越绕道张晚意背后,把他扶起来,“张嘴”马启越把胶囊放到张晚意嘴边,喂给他后又把倒在杯子里的水喂给他,“我刚才出去买水遇见他了,他说他有事,就把东西给我了”马启越眼神飘忽,手指扣着陶瓷杯子的把手,这是马启越撒谎后的惯用小动作。张晚意低头看了看被子,又抬头盯着马启越说“哦好,那麻烦你啦小越”张晚意傻傻的笑。马启越看着他,突然叹了口气,重新坐回床边与张晚意面对面,很严肃的跟张晚意说“多大人了怎么也不会照顾自己啊,万一我……和别人都不在你身边,你要怎么办啊”张晚意楞了,这小东西今天怎么了这是,张晚意企图打断马启越,但似乎并没有什么效果,“哥,我真的很担心你,保护好照顾好自己好么”马启越只说了前半句,可其实后半句才是他最想说的‘不然我会很心疼’,但没有身份可以让他在这种环境下说这种话。



“哥你好好休息吧,我回去了”马启越转头起身,准备离开房间,临走前还不忘嘱咐“明早记得吃药,两粒”然后为张晚意带上了门。


张晚意听着关门声,觉得今天的马启越好奇怪,但他心脏为什么跳的那么猛啊,不是要心梗吧。


第二天早上张晚意助理来他房间找他,他正在喝药,当他把药吞下去又喝了口水后,对他说“麻烦你那么晚还出去给我买药啊”助理一脸懵,“我昨晚就没出去过啊,上哪给你买的药”可马启越不是说他从助理那儿拿到的嘛,张晚意想,嘶,不是助理会梦游,或是马启越见鬼了吧!



张晚意人缘真的很好



觉醒年代已经结束拍摄一段时间了,但马启越和张晚意始终保持联系


那天马启越去张晚意其他剧组探班,原本兴致勃勃的马启越刚进去就看见好几个女孩儿围着张晚意,虽说是拍戏,但也足够让马启越醋意横生


他站在角落里看张晚意,演戏时的张晚意真的要用意气风发来描述,在马启越眼里的张晚意,浑身都散发着光芒。


张晚意刚结束一天的拍摄,转身就在拐角处看见靠着墙笑着看自己的马启越,他笑着一路小跑过去,“你怎么有空来看我啊”张晚意软软的问马启越,“哥,今天觉醒杀青一百天啊,不得有仪式感嘛”张晚意恍然大悟“我说呢,平时忙的连微信都不回的大忙人,今天竟然有空来看我”“我定了餐厅,张晚意先生有雅兴和我一起共享晚餐嘛”马启越还故作绅士的向张晚意伸出手,张晚意把手搭在马启越手上“我们走吧”两人相视而笑,手牵手走出剧场,只是张晚意总觉得很别扭,牵手也就算了,为什么要还要十指相扣?好奇怪


马启越不明白,为什么张晚意那么受欢迎,从剧场到停车位,一路上不断的有人和张晚意打招呼,还都是女孩子,张晚意也毫不避讳的所有人热情的打招呼,惹得马启越又是一阵醋意,于是一路上马启越也不怎么理张晚意,只是嗯嗯哦哦的应付着,张晚意也察觉出空气里同寻常的味道,“小越你怎么啦”张晚意轻轻的问,“没什么……”“哦”“只是,你能不能不要对所有人都那么热情啊……影响不好”马启越蹙了蹙鼻子,“可我觉得没什么啊,剧场大家都对我很好”“哦”马启越的声音又很严肃了,张晚意只能服软“好叭,我少跟他们说些话就是了”当车里的气氛马上要尴尬到了极点时,终于到餐厅了,这才让两人的尴尬都有所缓和。


或许是为了让马启越开心一点,张晚意可以牵起马启越的手“小朋友,不要生气啦,原谅我吧”马启越对张晚意的撒娇毫无抵抗力“我没有生气”马启越勾起嘴角,示意张晚意自己原谅他了,但有下次,小朋友还是会生气。




张晚意真的太可爱,又太迟钝了



时间太快了,转眼就到了张晚意的成人礼。那天马启越父母给他办的很隆重,在市区最好的酒店大办特办。


晚上酒店大厅里挤满了人,张晚意极力寻找着今天的主角——马启越。马启越看到张晚意后抬起胳膊向他挥手,示意张晚意跟他来


张晚意喝的有些醉,跌跌撞撞的走向马启越,来到马启越身边后顺势牵起马启越的手,任由那人带他去哪里。


马启越把张晚意带上三楼,那一层是接待宾客的酒店,马启越拉着张晚意走到最尽头的那个房间,刚进门就把张晚意摁在墙上,原本微醺的张晚意瞬间清醒了“小越,你,你干嘛啊”马启越左手摁着墙,右手摩挲着张晚意的大腿,“哥,你不明白我的意思吗”张晚意从脸到耳朵红了个遍“我我我,你别这样小越,你还小”马启越捏住张晚意的下巴,脸凑到距离张晚意几厘米的地方“哥,我成年了,我忍了好久,别拒绝我了,好嘛”马启越缓缓靠近,自己的把嘴唇贴在张晚意的嘴唇上,张晚意也似乎不排斥,两人渐入佳境,夜还很长,他们的未来也很长,要慢慢品味才行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